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迈步向东“岛演” 城区到琅岐岛仅需20分钟
2014-03-12 08:53:42  作者:阙文龙 肖春道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琅岐岛位于闽江口核心区(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

  琅岐闽江大桥让马尾至琅岐岛行程缩短为15分钟

  海峡都市报3月12日讯 关注理由:未来福州新城将向何处去?这一事关福州发展全局的大事,备受720多万福州人关注。“福州市委、市政府已作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重大战略部署。”昨日,福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琅岐岛是“闽江口的明珠”,其独特的滨江滨海优势,将是福州新区建设的核心区、先行区。

  【大福州规划】琅岐岛三面环江地处闽江口核心区

  一桥飞架闽江两岸,天堑变通途。今年元旦,琅岐闽江大桥及接线工程正式通车,从福州马尾区至琅岐岛由原来的近1小时缩短为15分钟左右,使福州第一大岛琅岐岛“奔向”了福州主城区怀抱。今年上半年将动工的福州东部快速通道建成后,今后福州城区到琅岐岛的距离将缩短至20分钟。

  琅岐岛融入福州主城区后,其开放开发,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省、市领导寄予厚望。正进一步修编的《福州新区发展规划》《福州新区空间发展规划纲要》,再次将目光投向了琅岐岛。《福州新区发展规划》初步方案透露:福州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为突破口,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

  记者了解到,琅岐岛三面环江、一面临海,正处于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核心区。其将依托优越的生态和景观资源优势,打造成以生态旅游度假、健康养生、智慧创意、休闲宜居等综合服务为主体的国际生态旅游岛。

  根据规划方案,琅岐岛核心片区将规划定位为综合服务功能复合区,以行政金融商贸服务为主,重点发展第三产业,现已开工重点项目有集住宅及商业综合体为一体的海祥·琅琴湾项目等。琅岐岛西北侧建设高端休闲运动复合功能区。雁行江沿线,依托优美的自然资源,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健康养生复合功能区。雁行江南侧将打造成为生态公园。琅岐岛东南侧,依托沙滩岸线,打造融合度假酒店、会议展演、沙滩旅游、水上运动、海上公园等功能的会议度假复合功能区。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