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今年重点推进百个制造业龙头项目 福州占23个
2014-02-09 21:00:46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省发改委从石化、汽车、船舶、机械、冶金、建材、化纤、浆纸、纺织、食品10个制造业行业筛选了100个龙头项目作为跟踪推进的重点,其中福州有23个。这是记者9日从省发改委获悉的。

  该批项目总投资约5696亿元,达产后预计新增产值9191亿元,预计年内投产项目达产后可新增产值2445亿元。福州的23个项目分别为长乐10个、福清8个、连江3个、闽侯和罗源各1个。根据项目实施情况,省发改委将对此批龙头项目分四类进行推进。

  30个工程进度较快的项目争取年内全面建成或部分建成投产,其中位于福州的项目有5个,分别是福清的天辰耀隆己内酰胺项目、中景石化35万吨聚丙烯项目和长乐的凯邦锦纶二期、恒申合纤和山力熔体直纺项目。

  23个已在建的项目将继续加快建设进度,其中位于福州的项目有8个,分别是福清的福建巴陵石化2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中江石化35万吨聚丙烯项目、美得石化66万吨丙烷脱氢项目、福建经纬新纤涤纶化纤项目,长乐的吴航不锈钢项目、唐源锦纶项目,连江的马尾船政特种船舶项目、恒捷纺织连江生产基地项目。

  35个前期工作已取得突破的项目争取年内开工,其中位于福州的项目有8个,分别是福清的聚碳酸酯一体化项目、福耀特种汽车玻璃项目,长乐的MS760飞机零部件生产项目一期、福建雪人高效节能压缩机组生产项目、泰铭新世纪不锈钢卷板固溶热处理加工项目、国创超细旦差别化合纤生产项目、恒申高档针织纺织品生产项目,连江的年产40万吨己内酰胺工程。

  12个项目继续推进前期工作,其中位于福州的项目有2个,分别是闽侯的万润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生产项目、罗源的宝钢德盛二期镍合金项目。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