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6日或迎首个返程高峰 节后到达客流还将大增
2014-02-05 21:47:05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5日从车站、机场等部门获悉,福州6日或迎来首个返程高峰。交管部门提醒,近期天气转冷、机动车流量高峰等因素可能对公路客运造成的影响,驾驶员在车辆较为拥挤的情况下需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

  福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火车站6日可能迎来中短途“上班族”返程高峰,到达福州火车站的旅客流将逐步进入密集到达期,省内城际间客流以及动车乘客较集中。预计5日福州火车站到达旅客近5万人,未来几日,到达客流还将有较大增幅。为了确保省外务工族顺利返程,6日北京到福州间加开T345次、达州到福州加开L389次、上海南到福州加开L441次,南昌到福州加开L8802次、鹰潭到福州加开L8821次。

  此外,火车站发送旅客量也将相应提高,6日预计发送旅客近7万人次,省外客流主要流向上海、北京、深圳、武汉、重庆、南昌,省内客流主要流向武夷山、南平、建瓯、厦门、泉州、三明、莆田、漳州。截至5日傍晚,福州开往重庆、北京、沈阳、成都、太原方向列车车票已售完;发往西安、贵阳、郑州卧铺车票售完,但还有部分硬座;福州站开往北京、武汉、郑州、上海、深圳北的动车和高铁车票已经售完。6日福州火车站将加开至厦门D6301次、北京T346次。

  来自福州机场的数据显示,5日福州机场进出港航班数量达265班次,接近节前春运每日航班数的最高值(节前春运单日航班最高值为270班)。5日虽然航班数量较多,但是由于目的地机场天气状况较前几日有改善,所以福州机场出港航班大都能准点起飞,截至5日19时,晚点两小时以上的航班数量仅2班。机场工作人员表示,6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6日发送旅客数量有望创下今年春运的单日最高峰值。预计6日福州机场起降航班数量将超过270班,或将创下今年春运单日航班数的最高值。

  汽车客运方面,近两日市际、县际公路客运以及农村客运仍占较大比例。市际返程客流主要为闽西、闽北地区发往沿海福州、厦门、泉州等地的中短途客流。省际返程客流也将逐步回升,主要为发往广东、浙江、江西等周边省份的长途客流。公路客运车票,福州至莆田、福州至厦门、厦门至漳州等中短途线路车票较为充足;发往广西、江西方向的省际班线票源充足,发往广东、上海、江苏、浙江方向的省际班线票源较为紧张。

  此外,记者从省高速公司了解到,5日我省高速路上春节返程车流逐渐增多,加上下有小雨,5日福银高速美菰林隧道附近发生多起小车追尾的事故,雨天路滑加上驾车者车速过快、乱加塞、变道行驶,导致这一路段出现堵车现象。交警部门提醒,阴雨天气,地面湿滑,请驾车者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如遇堵车请听交警指挥通行,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王婷 江曲)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