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清东南电化项目一期完工 二期工程将投资60亿
2014-02-28 21:56:58  作者:黄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位于福清市江阴经济开发区的东南电化一期工程最后一条生产线竣工,PVC装置开始化工投料试车,这标志着总投资40亿元的东南电化项目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待总投资约60亿元的二期工程竣工,江阴石化专区将出现百亿大型化工新材料基地。

  “目前,一期项目员工有500多人。”东南电化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林泉告诉记者,公司在生产线上布满了各种感应器,工作人员只用在中控室里实时监控生产线上的情况即可。如某个环节出现问题,系统会立即发出指令,再由技术人员到现场处理。安全巡视班组成员则定时对现场进行检测,确保安全生产。

  据介绍,东南电化是我国氯碱行业重点骨干企业,也是全省最大的氯碱化工原料生产基地。为适应发展需要,东南电化“移师”江阴,一期工程将建设12万吨/年烧碱、10万吨/年TDI、10万吨/年PVC联产装置,建成后可新增销售收入40亿元,实现利税约10亿元,二期工程将扩建20万吨/年TDI和20万吨/年PC项目及配套工程。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滕端钦)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