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展示独特文化魅力 海内外游客追逐福州元素
2014-10-06 07:08:13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三坊七巷游客接待量五天突破78万人次

  福州新闻网10月6日讯 坊巷、温泉、船政、脱胎漆器……一系列福州元素,成为这个国庆长假游客追逐的热点。一条条饱含福州文化底蕴的旅游线路,多方位地向国内外游客展示着福州独特的文化魅力,让市民游客体验到了一场独特的文化盛宴,过了一个“有文化”的国庆节。

  “福州坊巷文化气息浓”

  “各位游客,这里是郎官巷,是三坊七巷之一,它可追溯到宋代,因宋刘涛居住在这里,子孙数世皆为郎官而得名。”昨日是国庆长假的第五天,但三坊七巷内游客数量不减,一队来自外地的游客正在游览郎官巷。

  郑女士一家就在这批游客中。这次她们全家一起来福建旅游,刚从厦门游玩到福州。“三坊七巷的亭台楼阁、雕梁画栋,处处充满了浓厚的文化气息。尤其是刚才在光禄吟台看到的十番音乐专场表演,福州地方特色浓郁,让我感受到了不同的文化韵味,印象非常深刻。”郑女士感慨地说,这里每条小巷都有着厚重的历史,每座大院都有着动人的传说,“这一趟真是来对了!”

  三坊七巷一直是福州最具文化气息的地方,区域内坊巷纵横、石板铺地、房屋精致、匠艺奇巧,集中体现了闽越古城的民居特色,有林觉民冰心故居、严复故居、二梅书屋、小黄楼、林聪彝故居、水榭戏台、林则徐纪念馆、蓝建枢故居、叶氏民居、刘家大院等建筑,虽越百年,仍散发出勃勃生机,并让越来越多的游客“惊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