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看房子装新居逛公园 新福州人幸福快乐的国庆节
2014-10-05 07:25:16  作者:黄洋 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程朋朋 陈道玲夫妻们在游玩福州景区时,都会用手机自拍留下福州美景。

  福州新闻网10月5日讯 由市总工会主办、本报等单位协办的“建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恒申·大爱”2014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将于下月举行,百对新人将在市民的祝福声中举办盛大婚礼。这些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榕城建设者,他们的国庆佳节是如何度过的?记者昨日采访了4对即将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

  赵海龙夫妻:

  四处看新房扎根在榕城

  在福建省东南造船厂工作的赵海龙和妻子魏宇都来自辽宁,他们是高中同学。“我们是那种‘初恋就婚’的典型,来福州之前已经恋爱6年啦!”回忆起爱情道路上的点点滴滴,两人一脸甜蜜。

  大学期间,赵海龙在葫芦岛市学习船舶技术,魏宇则在盘锦市读书。为了凑够去看魏宇的路费,赵海龙在一家餐馆刷盘子,“每个月赚150块,都奉献给铁路部门了。”赵海龙说,这些车票他都留着,以后要给孩子看。

  经过几年打拼,赵海龙从一线船员成长为一名负责调度的管理员。两年前,为了爱情,魏宇也从辽宁来到福州,如今入职马尾辖区的福州新欣翔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两人在一起,就是租房住也幸福!”夫妻俩说。这个国庆长假,赵海龙只有前3天可以轮休,小两口抓紧时间到马尾区好几个新开的楼盘看房,买房事宜已提上正式日程。

  严亮夫妻:

  假期忙装修明年搬新家

  来自四川的严亮和来自安徽的许芳夫妻都在福清工作,新郎是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工程师,新娘是人保财险公司福清支行员工。这个国庆假期,两人在家忙装修,新房预计春节能装修好,明年就能入住。

  “我们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当时他被公司派往浙江海盐学习,我在上海做服装设计。”许芳说,此前她从未想过今生会与福州结缘,而对于自己为爱奔向福州的“壮举”,她也从不后悔。“我一来就爱上福州了,空气好,海鲜好吃,我一直梦想在这样的城市里生活。”

  “我们的新房7月份交房,前面做了点基础装修,刚把墙打了。我老婆可‘强悍’了,不听她的不行。”严亮向记者“举报”妻子的“蛮横”。原来,当过设计师的许芳为争夺装修房子的话语权,提前拟了一份协议,要求在装修过程中如发生冲突,要以她的意见为准。“她会每天举着本子,要我签字。我虽然签了字,但遇到得坚持的事儿,我还是以说理为主,她也会听。”说是“举报”,其实,幸福早已写在严亮的脸上。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