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 依姆依伯如愿乐游榕城
2014-10-05 07:40:37  作者:黄璐聪 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看新城、逛坊巷,老人微心愿成真。

  福州新闻网10月5日讯 “这里以前是一片沼泽,现在变得这么漂亮,都认不出来了。”昨天上午,南江滨花海公园里来了一对老人。望着不远处的鼓山大桥,公园里的鲜花,老人赞叹不已。

  这对老人是家住鼓楼区乐天泉社区的王依姆和老伴黄依伯。两位老人都70多岁了,因为身体不太好,平时很少出门。福州这几年变化大,两位老人便有一个小心愿:看东部新区、逛三坊七巷。不久前,乐天泉社区开展“圆梦行动”,王依姆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心愿树”上写下她和老伴的这个“微心愿”。很快,“微心愿”被市海洋渔业局党员陈先生认领了。在征求了老人意见后,陈先生决定4日陪老人来个福州一日游。一路上,陈先生给两位老人介绍了新景点、新变化。两位老人则回忆着以前福州城的模样,感慨万千。“圆了老人的心愿,我还知道了不少老故事。”陈先生开心地说。

  除了王依姆和老伴,乐天泉社区还有不少居民实现了“微心愿”。“我想要台电风扇。”“我想要个新书包。”在社区居委会办公室的墙上,一棵“心愿树”上写着各种“微心愿”。乐天泉社区主任邱咏瀚告诉记者,7月起征集的40个“微心愿”,已全部被在职党员认领走并得以实现。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文 廖云岚/摄)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