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9情形申请法援无需经济状况证明 家暴纳援助范围
2014-10-25 07:33:45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昨日表决通过《福州市法律援助条例》,将上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颁布实施。法规对法律援助的范围、申请和受理、实施和保障等作出明确规定。9类情形申请法律援助无需提交经济状况证明

  这些人可申请法律援助

  近年来,我市法律援助案件从2011年的2000多件,激增到2013年的1万余件,法律援助案件也从传统的民事诉讼、刑事诉讼拓展到公证、司法鉴定、群众性纠纷调解等非诉讼事务领域。

  法规对法律援助条件作出规定:公民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需要法律帮助,因经济困难无力支付法律服务费用,且申请事项依法在本市审理或者处理的,可以申请法律援助。“经济困难”的标准为,按照申请人及与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不足市政府公布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两倍确定;因与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发生纠纷申请法律援助的,经济困难的标准按照申请人个人收入不足市政府公布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两倍确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