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规划保护10.1k㎡历史城区 含古城区和滨江地区
2014-10-24 07:28:11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经研究,原则同意福州市上报的《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2~2020年)》。

  福州历史城区保护范围由古城区(7.5k㎡)和城郭外的滨江地区(含台江片区、仓前片区,共2.6k㎡)组成,面积10.1k㎡。

  省政府同意划定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3片历史文化街区,烟台山、乌山、屏山、于山、冶山、西湖、马尾、洪塘8片历史文化风貌区,苍霞和大桥头台江汛、泛船浦、马厂街、公园路和跑马场、禅臣花园、福建协和大学、晋安鼓岭、南公园8片历史建筑群。

  省政府要求按照保护规划,积极推进“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史迹”遗产保护;保持城市山川形胜的传统格局和“枕山襟江”的山水城市风貌,修补、延续历史城区与外围古村镇、历史建筑群之间的文化脉络联系;重点保护历史城区中轴线,保护和控制三山、两塔视廊,强化传统轴线意象,逐步恢复和增加历史城区重要山体、开放空间之间,以及与外围山体之间的视线通廊;严格保护好历史地段整体风貌及空间形态,维持街区空间尺度,控制建筑高度和密度,保证街巷空间的完整与周边环境的协调;严格保护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文化遗址地下埋藏区、古树名木以及其他历史环境要素,积极保护和传承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