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两岸渔业交流合作研讨会在榕举行 专家建言献策
2014-10-23 19:27:56  作者:宓盈婷 丘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近年来,两岸已在渔业资源养护、海洋防灾减灾和养殖病害预防、渔事纠纷调解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合作,促进了两岸渔业资源的恢复和可持续发展。台湾区冷冻食品工业同业公会总干事沈达表示,大陆拥有庞大的渔业市场和丰富的渔业资源,但渔业产业化程度、新品种研究繁育和推广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随着近海渔业资源的减少,原料匮乏成了制约台湾渔业产业发展的一个因素,因此两岸渔业呈现较强的互补性。

  此外,在远洋渔业方面,截至2013年底,全省远洋渔业企业达28家,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二;外派远洋渔船420艘,占全国18.7%,仅2013年就新增外派渔船144艘,比增52%,发展速度居全国第一。生产区域涉及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等公海海域和印尼、印度、缅甸、毛里塔尼亚、几内亚比绍等国家专属经济区海域。

  当天,来自台湾区冷冻食品工业同业公会、集美大学、台湾海洋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先后就“水产养殖与加工技术发展趋势和市场潜力”展开交流。业内人士表示,该活动为两岸渔业合作交流、共谋发展、实现双赢搭建了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两岸渔业交流合作,有效整合两岸市场、资金、技术、人才资源,建立两岸水产养殖、加工和销售产业链合作对接平台,让两岸民众共同受益。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