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九月空气质量提升 跃居全国第六、省会第四
2014-10-22 07:17:48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 昨日,环保部发布了9月份及第三季度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福州分别排在第六位和第十位,比8月份的第十九位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在省会城市中,9月份福州空气质量排在海口、拉萨、哈尔滨之后,位居第四位。

  9月福州排名 升至全国第六位

  9月份,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83.9%,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13.3%,中度污染为2.3%,重度污染为0.5%,未出现严重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2.5,其次是O3。海口、昆明、厦门等17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100%,保定、乌鲁木齐、北京等6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

  与去年同期相比,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升高8.8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升高3.5个百分点。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9月份空气质量较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海口、舟山、拉萨、盐城、哈尔滨、福州、厦门、贵阳、张家口和惠州。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