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将启动立体绿化示范工程 提高城市空气质量
2014-10-20 07:04:41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 记者近日从市城乡建委获悉,回应市人大代表陈长钦《关于加大屋面绿化面积的建议》,我市将启动立体绿化示范工程建设,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建筑立体绿化,实现既养眼又节能。

  陈长钦代表在建议中说,为提高福州城市空气质量,建议市政府在提升原有绿地的同时,大力推进屋面绿化力度,对有条件的建筑物,只要不影响周边居住安全的,都要提倡种植适宜的、不破坏建筑物的植物,极大提高立体绿化、垂直绿化和屋面绿化面积,增强空气自净能力,提高市民生活质量与幸福指数。

  代表的建议得到了市建委的认同。他们说,目前全国各大城市都在积极研究并推进屋面绿化,我市也已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这既是解决城市“热岛效应”的创新之举,也是提高城市景观品质的重要措施。目前我市已在温泉博物馆、庆城社区实现立体绿化,接下来还要结合我市地域特点,加快开展相关配套政策研究和技术研究。

  记者了解到,我市将以中心城区为重点,公共机构带头、公共建筑为主,结合城市景观改造、内河整治、绿色建筑推广等工作,启动立体绿化示范工作建设。对公共建筑,在方案设计阶段就介入指导,制订可行方案,推动建设单位因地制宜采用屋顶绿化、立体绿化设计措施;对住宅建筑的屋面、阳台,推荐采用轻型、免维护植物装扮屋面,减少日常养护成本;对居住区、学校等围墙较多的单位及部分街景绿化,则推荐采用绿篱围墙、墙面攀爬植物、墙面贴植等手法进行立体绿化。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