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球最大己内酰胺项目在连江动建 总投资400亿元
2014-10-03 06:48:26  作者: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3日讯 昨日,记者从连江可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申远己内酰胺项目于1日正式启动一期桩基施工作业。这标志着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项目正式动建。

  申远己内酰胺项目占地近6000亩,总投资400亿元,计划建设年产10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50亿元,每年实现税收15亿元。项目一期正在建设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预计于2016年底建成试投产。该项目量产后超过一半的产品可实现就地消化,大大降低我省纺织企业成本,进而提升竞争力。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内,申远己内酰胺项目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完成,一期用地吹沙回填工作已全面收官。己内酰胺工厂、环己酮工厂的设计即将完成,发烟硫酸工厂、化工码头、变电站、污水处理厂、罐区、煤仓等公用工程以及华电蒸汽改造项目已全面启动设计。此外,项目现场办公楼、宿舍、食堂等配套工程将于11月中旬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己内酰胺是化纤纺织行业最主要的原材料,广泛应用于生产纺织品、工业用纤维、工程塑料和包装薄膜等。申远项目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的技术,并由世界500强企业——法国液化空气集团配套建厂专为申远项目提供氢气、合成氨以及氮气等原料。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林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