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制定生态省建设目标 明年23城空气质量达二级
2014-10-16 10:00:06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 明年闽23个城市空气质量全部达到或优于二级标准,森林覆盖率达65.95%以上……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今年第三季度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经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讨论,近日已由省委、省政府印发实施,该意见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134项。

  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试点离任审计

  《意见》从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能源资源节约、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提升生态文明建设能力和水平、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用好用足支持政策七个方面提出2014年至2015年要抓好的134项重点工作,并明确了牵头部门,确保近期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意见》提出将生态文明内容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干部培训机构教学计划,加强生态文明理念宣传,打响“清新福建”品牌。推动建立闽台生态科技交流与产业合作机制,加强闽台海洋环境保护合作。

  就推动先行先试政策的落实,我省将选择部分地区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组织开展生态公益林管护体制改革、国有林场改革、集体商品林规模经营等试点。争取国家支持开展闽江源、九龙江生态补偿试点,推动建立汀江跨省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组织开展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试点。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