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60辆纯电动公交车11月中旬抵榕 系首次试点使用
2014-10-11 07:58:05  作者:张婷婷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预计11月中旬,60辆纯电动公交将抵达榕城,这也是福州首次试点使用纯电动公交车。据了解,目前齐安公交总站快速充电站已完成主体工程,计划于本月20日左右安装充电桩机箱设备,本月底有望具备充电条件。

  据了解,今年内福州将共试投放纯电动公交车60辆,117路、126路两条线路各30辆,并计划在金山浦上公交中心停车场、齐安公交总站建设快速充电站。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在齐安公交总站看到,快速充电站的顶棚主体施工已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电线连接,“一共设有15个充电桩,其中首末站停车场内有6个,后山夜间停车场还有9个。”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蓄电池快充会影响到电池的寿命,因此齐安公交总站的15个充电桩分为快充与慢充两种,白天为快充模式,晚上为慢充模式。其中,快充最快充满电时间是半个小时,慢充需要三四个小时才能充满电。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