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台味”浓 凭身份证购物
2014-10-01 16:04:47  作者:陈雪芳 陈楠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台湾商品免税市场建筑别具一格

  在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即使是一罐胡椒粉的出现,也隐藏着一段海峡那头漂洋过海的旅途。

  更不用说那些摆放在柜台上,从台湾当地运送过来的,包含日用品、酒水、文具等5000多个产品了。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自6月17日开张,人流量大的时候,光是专卖凤梨酥的柜台,一天的销量也能到一百多盒。这里的免税政策为“进入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的人员,携带入境的台湾原产商品总额为每人每日6000元人民币”。

  未来的规划中,它将还具备奥特莱斯名品街、台湾特色的观光工坊、境内外知名休闲餐饮品牌及台湾大学生创业基地。这次国庆假期,原汁原味的5000多款台货就已经足够吸引眼球,东南快报记者于昨日先行抵达免税市场,带您一睹为快。

  六大类台湾商品可免税来淘宝记得带上身份证

  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以下简称免税市场)位于平潭岛东南侧距台湾岛最近的澳前镇,离两岸直航的澳前海峡客滚码头大约1公里,从中心城区出发驱车10分钟就能抵达。

  来到免税市场,首先闯入视野的就是一栋栋特色鲜明的建筑。据了解,市场由38座具有闽南民居风格的建筑组成,这里总占地面积达到216亩,总建筑面积近16万平方米,是继厦门大嶝岛后批准建设的大陆第二个对台小商品免税交易市场。

  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招商部主任陈洪春说,这里的商品都是台湾原产,算是一个台湾的商品的集散中心。免税市场于今年6月17日开业,一期开业的商铺一共有110家,其中台商占了半数以上,目前市场里有5000多种商品品项。消费者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六大类台湾商品免税的优惠,每人每天有6000元的免税额度。这六大类产品分别为粮油食品类、土产畜产类、纺织服装类、工艺品类、轻工业品类以及医药品类。

  为了迎接国庆假期,免税市场还推出了“来即送消费抵用券”的活动,只要买满100元便可使用一张20元人民币抵用券,满200元可使用两张,以此类推。值得注意的是,在免税市场里有一个全国仅有的特色,那就是凭有效证件购物。免税市场通过海关信息化监管平台实现对货物流全程信息化管控,消费者在付款和离开市场时都需要刷证件。所以,来免税市场淘宝记得带上身份证哦。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