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6项决议
2014-01-08 15:43:44  作者:陈玲云 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8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

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在闭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福州新闻网讯 8日下午,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本次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杨岳、周振华、陈奇、鄢萍、柯有民、徐诗文、陈建平、林厚新、郑云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长杨益民,市政协主席方清海,市领导周宏、骆安生、陈元邦、徐启源、陈大强、何静彦、吴贤德、黄忠勇等,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尤猛军、谢秀桐、陈昌明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主持。446名代表出席大会,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经过表决,先后通过了《关于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福州市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杨岳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杨岳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顺应榕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盼,全面深化省会城市改革,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一是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激发创造力。要把深化改革的着力点放在激活创业主体上,让奋发创业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把深化改革的关键点放在强化创新驱动上,为改革进程注入不竭动力;把深化改革的聚焦点放在建设福州新区上,努力把福州新区这一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先行区、核心区、示范区,真正打造成为福州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试验田”。二是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提升竞争力。要着力提升经济硬实力,构筑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高地;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加压奋进、跨越赶超的精神动力;着力提升环境吸引力,建设绿城花城水城,净化政风行风,建设美丽福州、效率福州、魅力福州。三是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增强执行力。各级政府必须自觉围绕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目标,全力以赴兑现改革承诺,强化“重责有为”的理念,弘扬“马上就办”的作风,倡导“钉钉子”的精神,以实绩实效推动新发展、展示新形象。希望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面深化省会城市改革大局,切实当好改革的传播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为全面深化省会城市改革,再创改革开放新优势作出积极贡献。

  周振华说,要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坚持党的领导,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依靠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做好人大工作,持续敢为、能为、有为,扎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进一步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新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凝聚推动改革发展正能量,谱写民主法制建设新篇章。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再作新贡献,再创新辉煌。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级老领导。部分中央、省属驻榕单位、驻榕部队负责人,市政府组成人员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负责人列席会议。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熊志敏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