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政协会议初审立案463件 反映百姓切身利益问题
2014-01-07 21:2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截至6日下午5时,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79件,立案463件,立案率96.7%。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353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26件。

  据介绍,市政协会议收到的提案内容丰富,反映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已立案的提案中,围绕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主要提案有:在福州新区建设中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加快发展高端服务业;进一步推进工业技术创新;加大对科技型企业金融配套支持;在城镇化进程中推进农村集体土地流转、推进农业现代化;优化海域资源,促进渔业产业化发展;挖掘文化、生态和滨海优势发展“海上福州”旅游等。

  围绕提高城市宜居宜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提案有:加强保障房项目配套管理;提升数字城管水平;加强地下管网建设与管理;进一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打造宜居生态省会中心城市;解决城乡接合部市容管理难问题;加强内河整治,提高内河水质等。

  围绕发展社会事业的主要提案有:把福州新区打造成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特区;加强中等职业技术教育;推进留学归国人员创业环境建设;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支持民间投资推进公共设施建设市场化;大力推介并创新福州地方特色饮食文化;加强生命应急救治120体系建设;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人才培养等。

  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主要提案有:加快社区信息化建设进程,提升社会管理水平;加强和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建设;广泛设置公共育婴室,保护母婴权益;推动家政服务业发展;改善招工用工环境,提升劳动力竞争优势;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等。

  据介绍,大会闭幕后,市政协将协调相关部门召开提案交办会,把本次会议提案及时由市政协委员与服务平台送达各有关单位办理,并将经过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的2014年度重点提案,提请市政府领导进行领衔承办,由市政协领导进行督办。

  (福州晚报记者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