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委员建言献策 女性健身职工文化成委员关注热点
2014-01-07 11:09:14  作者:熊志敏,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代表大会召开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委员发言

  福州新闻网讯 1月7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三次大会召开,会上各位委员倾心建言建策,为创建美丽、和谐、宜居的福州出谋划策。其中,园林生态、女性健康、生态文明、职工文化建设显得尤为突出,委员们希望通过这些建设,能将福州建设得更加文明、和谐、宜居,成为居民生活的一片乐园。

  关键词:生态园林城市

  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筑造幸福宜居福州

  政协委员建议,把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作为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和阶段性目标,全力打造环境更美、生态更佳、人居更优、市民生活更幸福的海西中心省会城市,让市民的生活更健康、更舒适。

  委员认为,福州目前建设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有自己独特的优势:福州复杂的地形地貌与气候条件造就了生物多样性环境,形成天然良好的山水城市生态基础;拥有国家级、省级风景名胜区7个,国家森林公园2个,以及“三坊七巷”等众多的文化保护区,历史名人;基础环保设施完备,拥有7座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水、垃圾处理成效好;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良状态,并有所提升;各类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81219公顷,自然保护区覆盖率达到10%以上;森林覆盖率达54.9%,其他相关指标也接近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

  关键词:女性健身运动

  推进女性健身运动,共建和谐幸福福州

  政协委员建议,扎实推进女生健身运动,帮助广大妇女树立科学的健身理念,通过散步、跑步、球类、游泳、骑自行车、健身操、瑜伽、太极拳、登山等丰富多彩的运动形式,增强女性自身的健康素质,营造和睦的家庭生活,进而增加社会和谐,为建设美丽福州、实力福州、幸福福州增光添彩。

  委员认为,女性是社会建设的“半边天”,承担着来自社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目前许多女性缺乏足够的体育锻炼,处在亚健康状态。可以通过加大女性健身的宣传力度,拓展女性健身场所,加强女性健身教育指导,鼓励女性参加健身运动。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