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大力推进简政放权 拓展开放空间加快发展步伐
2014-01-14 22:17:07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华映光电公司生产线一角。去年,福州新批千万美元以上外(台)资项目47项,开放型经济持续加快发展。

福州新闻网

  进口汽车整齐划一停放在口岸。江阴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已通过验收,对进一步构建两岸汽车物流业合作基地、促进闽台汽车产业深度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持续深化榕台合作。2013年,首条横跨海峡的“福州—台北淡水”海峡光缆1号开通,建立起两岸间的直达通信电路,两岸“三通”取得又一重要成果。福州还成功举办“5·18”海交会和海峡青年节、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海峡两岸合唱节等对台特色交流活动,“三坊七巷”被确定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加快构建福州大都市区。2013年,福州积极支持平潭开放开发,渔平高速公路延伸线基本建成,福平铁路动工建设,闽江北水南调(平潭引水)工程等项目扎实推进。福莆宁同城化步伐加快。研究作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战略部署,着力在沿海新增长区域实现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