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回眸2013:推进福州新区开发 建设闽江口金三角
2014-01-10 23:42:10  作者:刘复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2013年,新店互通又开通2条匝道,大大方便了五四北、新店、福飞路等片区的市民进出三环路,福州市区出城的便捷通道由此再次增加。

福州新闻网

  2013年5月18日,福永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市民驾车从福州城区出发,经福永高速公路,只要30分钟就可到达永泰县城,永泰正式纳入福州半小时经济圈。至此,福州实现所有县(市)通达高速公路。去年11月16日至18日举行的2013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把永泰与福州市区紧紧连在了一起。

  新的期盼,总是给人惊喜。

  2013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福州立足实际、审时度势、科学谋划,进一步传承弘扬“3820”工程战略精髓,提出要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

  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这一战略决策,是推动福州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是“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发展战略的延伸放大,是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深化和承继。

  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是福州发展的必然。站在新的起点上,福州新区发展战略定位准确清晰——立足福州、对接平潭、面向台湾、辐射内陆,福州新区未来将建设成为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区、新型城市化示范区、国家扩大对外开放新门户、东南沿海地区联动发展枢纽、海西经济区现代产业高地和城乡统筹改革试验区。按照“东扩南进、沿江向海”思路,福州新区将进一步拉开城市空间框架,扩大城市规模,促进区域的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