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今年闽建5个高速公路 平潭海峡大桥复桥6月通车
2014-01-10 21:58:52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我省2014年高速公路工作会议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省高速公路将完成投资360亿元,确保建成5个项目(路段),总长118公里,其中渔平高速公路延伸线6月将建成通车。

  渔平高速公路延伸线也称平潭海峡大桥复桥,起于渔平高速公路东瀚互通,经福清市东瀚镇赤表村、北清屿,由平潭大桥跨越海坛海峡,终于平潭县娘宫,与省道305线顺接,路线全长6.001公里。该项目建成后与现有的平潭大桥及接线工程组合成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概算投资15亿元。

  此外,厦成厦门段、南厦罗溪连接线、沈海复线泉州段、漳州南联络线等4个项目也将在今年内建成通车。同时,总长918公里的22个续建项目也将继续加快推进,其中安溪连接线、京台南平段、古武、宁连福州段、泉州湾跨海大桥等将于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京台福州段、宁德段、漳永等项目明年9月建成通车,沈海复线柘荣至福安段、福寿、湄渝、宁连宁德段、漳州东山连接线、邵光顺昌连接线等项目明年底建成通车。

  据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省高速公路完成建设投资421.3亿元,超年度计划5.3%,建成15个项目(路段),总长563公里,续建24个项目,总长950公里,开工建设南平联络线等4个项目。海西高速公路网通车里程突破4000公里,达4057公里,基本形成“两纵五横”主骨架,93%的县城实现15分钟上高速。

  又讯 10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今年我省高速公路将继续实施ETC客户通行费优惠政策,试点全非现金支付所站,推进全国联网,大力发展电子收费储值卡业务及增值服务,逐步实现通行费、加油、购物、餐饮、停车等“一条龙”电子支付结算。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