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琅岐闽江大桥正式通车 榕向滨江滨海大都市迈进
2014-01-01 21:28:08  作者:卓文俊 池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琅岐大桥1日通车

  福州新闻网讯 1日,琅岐人的大桥梦圆了。历经989天的建设,琅岐闽江大桥正式建成通车。10时23分,通车指令一下,一辆辆轿车、中巴车、公交车从亭江侧开上琅岐闽江大桥,驶入琅岐岛。孤悬海上的福州第一大岛终于踏平江海阻隔,奔向福州主城怀抱。

  琅岐闽江大桥通车后,福州的城市版图从地理上迈入江海,向滨江滨海现代化大都市又迈进了一步。

  刷新福州大桥新纪录

  琅岐闽江大桥及接线工程项目是交通运输部“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是福建省重点项目,也是福州市五大战役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2.56亿元,其中琅岐闽江大桥长2675米,主桥长1280米,主桥桥面宽28.7米,引桥桥面宽25.5米,采用双塔等高斜拉桥方案,双向6车道。琅岐闽江大桥主跨680米,居世界同类桥梁前10名;主塔高223米,为福州同类桥梁第一高塔。

  琅岐闽江大桥于2010年9月24日开工建设,建设历时989天,工期比全国同类桥梁平均工期缩短了一年半。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