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新客运西站26日正式投用 主站房共设36个发车位
2013-09-06 23:11:24  作者:黄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6日获悉,位于闽侯县上街镇的新客运西站计划于26日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大学新区片区的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记者6日在新客运西站看到,广场内停靠着多辆新型环保公交车,工作人员正对各项设施进行扫尾工作。据工作人员介绍,新西客站主站房一层、二层将设候车室、售票室等,上面3层将作为办公用房和司乘公寓。主站房共设36个发车位,高峰时段日发送旅客量可达4万人次。

  据了解,9月25日将是旧西客站营运的最后一天,当晚要在车站过夜的车辆必须全部停到新西客站。除了原有的线路外,相关部门正准备为新客运西站开辟新的线路。今后,厦漳泉方向的客运班车从福州汽车北站开出后,将到新客运西站配客。由于新西客站紧邻福州大学城公交总站,旅客可乘车到大学城公交总站,再步行至新西客站。此外,新西客站还设有300多个停车位,可容纳大量私家车停放。

  根据规划,福州地铁2号线的一个站点设在新西客站附近。地铁2号线开通后,旅客还可以乘坐地铁到新西客站转乘长途客运大巴。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