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浦上大桥西桥头与高新大道交叉口拟年内启动改造
2013-08-07 07:28:51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市年内拟启动改造浦上大桥西桥头与高新大道交叉路口,该工程项目建议书已出炉,高新大道将修建一条车行下穿通道。

  计划改造1.3公里

  浦上大桥是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北部与福州城区联系的主要通道之一,与高新区内三条纵向道路(乌龙江大道、高新大道、学园路)交叉。目前,浦上大桥西桥头与乌龙江大道为分离式立交,无直接联系;与高新大道交叉口规划为分离式立交,而在此前高新大道的设计中,与浦上大道现状顺接,未做交叉口渠化设计;学园路与浦上大道已按灯控渠化交叉口设计。

  “为提高浦上大桥西桥头与高新大道交叉路口的运行效率,我市才计划对浦上大桥西桥头与高新大道交叉路口进行改造。”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浦上大道、高新大道分别位于高新区东西向和南北向的中轴线位置,该节点是高新区内部交通联系及高新区与福州市区沟通联系的重要通道。

  根据项目建议书,该工程计划改造总长度1.3公里。其中,计划改造浦上大道长度550米,起于浦上大桥桥台位置,止于学园路交叉口;变更高新大道设计长度750米,前后与高新大道设计相接。

  按照道路横断面方案,该项目浦上大道红线宽度为50米,其中33米为现状浦上大桥/浦上大道;高新大道红线宽度48米,设计的标准段实施宽度为24米,双向四车道,道路两侧各设12米宽的绿化带。

  拟建车行下穿通道

  据透露,浦上大桥西桥头与高新大道交叉路口改造共有三个设计方案,根据三选一的推荐方案,高新大道将修建一条双向四车道的车行下穿通道,与浦上大道立体交叉,地面道路则与浦上大道灯控平交。

  “高新大道仅完成设计,尚未动工,因此按该方案变更设计,设置下穿通道的可实施性较大。”市规划部门专家表示,下穿通道建成后,可使高新区内部交通联系更加密切、便捷,对缓解地面与浦上大道交叉口的交通也有积极意义。

  该项目还计划修建排水管道约5.5公里、给水管道1.9公里、电力管道27.2公里。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