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元帅路杨桥路口将建设福州首座带顶棚的过街天桥
2013-08-18 22:33:03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8日自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元帅路跨杨桥路口将新添一座人行天桥,目前市勘测院正在鼓楼杨桥路双抛桥处临时围挡占道,进行岩土勘察施工,勘察结束将进入正式施工。

  拟建的人行天桥位于元帅路和杨桥路之间,名为元帅路口人行天桥。据城建部门介绍,我市建设的元帅路、卧湖路慢行道,是连接三坊七巷与西湖公园的便捷通道,而元帅路口天桥是这条通道的重要连接线。目前,元帅路和杨桥路呈“T”字形相交,但没有设置过街通道,市民要从元帅路走到对面的三坊七巷,必须要绕远到附近的路口过街,和沿线密集的交通产生冲突,无法实现无障碍通行。

  天桥顶棚采用含三坊七巷元素的廊桥,与周围景观协调,总工期为5个月。记者了解到,这座天桥建成后,将成为福州首座带顶棚的天桥。我市还将在湖滨路卧湖路口新建地道,在西湖公园与三坊七巷之间实现无障碍串游。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