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4条市政道路近期改造 长乐中路南路下月白改黑
2013-07-18 21:16:33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自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近期我市将对4条道路启动改造,其中长乐中路(福马路—福新中路、国货东路—晋连路)、长乐南路(国货东路—光明港路)已进入招投标公示阶段,预计下月启动改造,塔头路、三八路也将紧随其后启动大修改造。根据计划,这4条道路的改造均将于国庆节前完工。

  长乐中路目前路宽约42米,即将启动改造的路段为2段,分别为福马路—福新中路、国货东路—晋连路,改造全长1202米,投资2020万元。长乐南路目前路宽约40米,改造路段为国货东路—光明港路,改造全长为452米,投资570万元。这2条道路目前仍为水泥路面,此次改造拟对路面进行“白改黑”,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加铺沥青混凝土层,并更换路缘石,改造人行道,改造局部低洼路段的雨水井和检查井。据悉,这2条道路改造工程目前已进入招投标公示阶段,预计月底公示结束,下月即可进场施工,工期约1个月。

  塔头路改造路段为六一北路至连江北路,路宽38米,改造全长1504米,拟对路面进行“白改黑”,局部人行道进行修整,部分低洼处的旧检查井和雨水进水井进行改造。

  原三八路全长2656米,南起塔头路,北至三角池,折东经溪口,横跨东二环,终于福州火车东站(货站)。车行道宽10米~24.6米,为沥青混凝土路面。二环路以东的三八路和横屿片区新建鹤林路部分合并,成为鹤林路一部分,将降低路面标高重建,已于近期进场施工;二环以西的东西向路段将和新建湖东东路(湖东路—三八路)并建,成为湖东东路的一部分。这次拟改造的三八路为塔头路—东二环呈南北走向的部分路段,路宽为26米,改造全长约1231米。市政部门拟对该路段进行沥青路面大修,破除部分损坏旧路面并修复。

  目前,塔头路和三八路改造工程的投资匡算正在进行财政会审,一旦通过将立即招投标,并启动改造。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潘恩德)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