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上半年榕城增设2376个道路停车位 整治270个社区
2013-07-15 21:57:41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城区计划增设2320个道路停车泊位,已超额落实2376个

  ●超额启动24个城市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建设任务

  福州新闻网讯 城区计划增设2320个道路停车泊位,已超额落实2376个;计划实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10万亩,已超额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11.3万亩……今年,市委、市政府计划为城乡人民兴办25件上百项实事项目,目前,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实事项目已在上半年提前完工,为老百姓带来真真切切的实惠。

  扶贫济弱成效明显

  在“加大扶贫力度,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实事项目中,计划实施“造福工程”、搬迁偏僻自然村群众5000人,现已超额搬迁1296户5170人;计划建成农村公路100公里,目前已累计完成水泥路面铺设130.8公里;计划免费培训渔民、养殖户3000人,现已落实培训41期3869人。

  在“实施助残工程”实事项目中,计划为300名贫困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现已确定6家公办医疗机构和14家民办机构作为定点康复机构,并已摸底筛选出873名受助对象,现正进行受助对象审核;计划扶持500名残疾人从事种植、养殖工作,促进创业就业,现已完成村(社区)推荐和乡镇(街道)评审,正进行县(市)区审核;计划为800名重度残疾人实行居家托养,现已超额启动1100人(省级800人、市级300人)居家托养工作(每人补助2000元),省级600人补助资金125万元已下达;计划为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300辆、助听器500台,现已发布招标公告,定于7月19日开标。

  公共服务水平提升

  在“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实事项目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府补助标准已落实到位,补助已由每人每年25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0元。

  在“继续提高城乡居民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水平”实事项目中,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得到提高,从现行的家庭年人均收入1800元提高到1900元,目前,12个县(市)区均已落实标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提标任务已落实,从2013年1月1日起,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260元提高到300元。做好第三期30万名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启动第四期40万名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计划中,第三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已落实36.3万名,补助职工2620名367万元,第四期40万名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已于7月1日正式启动;建立专项基金、实施红十字城乡困难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的计划,市财政救助基金500万元已核拨到位,并建立了城乡困难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专户。

  环境建设步伐加快

  在“强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实事项目中,今年我市的目标是实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10万亩,目前已超额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11.3万亩。

  在“建设立体停车场(库),新增道路停车泊位,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实事项目中,今年计划建设的4个立体停车场(库),已全部落实选址工作,其中澳门路东侧、道山路以南地块和军门社区南营巷地块2个立体停车场的方案设计已初审完毕并进一步修改,鼓楼区政府大院西侧地块和省科技厅南侧地块2个立体停车场还在前期设计和拆迁阶段;城区计划增设的2320个道路停车泊位,已超额落实2376个。

  在“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实事项目中,计划今年新增更新公交车300辆、新辟和优化公交线路20条、改造公交站台100个、新建公交首末站5个,现已超额落实新增更新公交车708辆;新辟和优化34条公交线路,其中新辟公交线路12条(市本级7条、福清市1条、长乐市2条、闽侯县2条),优化公交线路22条(市本级18条、长乐市2条、连江县和闽侯县各1条);改造公交站点115个。

  在“实施‘四绿’工程,提高城市绿化花化水平”实事项目中,计划实施“四绿”工程植树造林7万亩,现已累计投入4.95亿元,超额完成“四绿”工程植树造林7.06万亩。

  在“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点线面’攻坚,综合整治一批城市社区和农村村庄”实事项目中,计划综合整治100个城市社区,现列入实施整治的社区已达270个;计划综合整治100个农村村庄,已超额实施124个农村村庄综合整治工作,10个村庄已完成整治任务。

  此外,在“加强城乡体育健身场所和设施建设”实事项目中,建设20个城市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的计划,现已超额启动24个城市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建设任务。在“继续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实事项目中,计划建设30158套保障性住房,现已全面启动。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