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6.18”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17日在榕举办
2013-06-17 11:21:35  作者:蔡晨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第十一届“6.18”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6月17日在福州举办。50名台湾专业机构人士和专业人才携项目与福建省120多家企事业单位对接。

  大会开幕式由海峡人才市场总经理董建洲主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副会长、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副主任李建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国豪,省公务员局副局长、海峡人才市场党组织书记杨怀榕,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大强等。

  开幕式上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副会长、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副主任李建敏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国豪发表了讲话,其中杨国豪强调,福建正在实行“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希望此次大会能够广泛的吸纳海内外人才。

  本次大会由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省公务员局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省台办、福州市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共同主办,由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州市公务员局等具体承办。

  本次大会台湾人才项目包括医疗保健、精致农业、工艺设计、乡村旅游、人力资源等五大类,都是针对福建省相关产业发展和企事业单位需求,预计至少将有30多个项目实现对接合作。

  “6.18”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是“6.18”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先行先试和拓展深化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促进两岸项目人才对接和两岸人力资源机构对接合作,增强福建发展的人才支撑。

  自2007年起举办首届以来,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已连续举办7届。以大会为平台,结合日常对接活动,已累计组织300多家次台湾专业机构前来对接,达成两岸人力资源机构和相关机构合作项目60多个。累计组织邀请500多名台湾专家、专才来闽与企事业单位对接,50多名台湾专才来闽创新创业,促成来闽合作项目80多个。大会已成为福建在全国先行先试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的特色平台和知名品牌。

  (福州新闻网见习记者 蔡晨烨)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