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公交企业增至5家 南通南屿客运升级为公交线
2013-06-14 07:08:19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闽侯南通镇的村民一直有个愿望,就是希望福州城区公交线路能替代现有的农村客运班线,这样一来,不但票价会便宜,而且公交车发车时间也会缩短,村民出行更加便捷。6月内,他们的这个愿望就可以实现了。记者13日了解到,近期南通镇、南屿镇农村客运专线将升级为城乡公交线。

  福州公交企业增至5家

  记者了解到,福州公交企业现已增至5家,分别为公交集团、康驰、闽运、营达、华威。而华威公交则是刚进军福州的公交行业,本次南通南屿农村客运线升级改造成城乡公交线路,也是由该公司负责。

  两条农村客运线将升级

  记者了解到,虽然目前有138路、171路两条公交车到南通镇的海峡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但是南通镇中心的村民想坐上这两条公交车,还有2公里的距离。要么需先坐摩的,或是自己需先骑摩托车、电动车,或是步行到2公里外的海峡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站点乘坐138路或171路进城;要么需等许久乘坐农村客运线(南通—西客站专线)进城。对于南通镇中心的村民来说,这样的出行极其不便。

  “南通到西客站专线现在只有4辆车在走,乘客候车的时间非常长,跟城市公交每隔几分钟发一趟车相比,确实不方便。”福州华威公交巴士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南屿镇现也已开通了82路城乡公交线路,但是一条公交线也难以满足村民出行。按照福州市公交规划,该公司已将南通—西客站、南屿—西客站两条农村客运专线列为首批城乡公交化改造线路。

  据介绍,本月内南通、南屿农村客运线可完成升级。届时,南通镇村民最后两公里的出行难题将得到彻底解决,南屿镇村民出行也将更便捷。

  据华威公交透露,南通、南屿片区运营的农村客运线升级后,将由901路、902路两条线路进行替代。

  其中,901路起讫站点拟设为融侨旗山—华威城乡客运站,902路起讫站点拟设为南通—金山公交总站。

  “南通到西客站的农村客运专线票价现在为6元,改成城乡公交线路后为实现城乡一体化,票价也进行了下调。”华威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901路、902路票价均实行一票制2元,各种证件无效,首班时间均拟设为6时30分,末班时间为19时。

  另悉,901路、902路各配15辆气电混合动力节能环保公交车,由于车辆数的增多,开通后计划八九分钟便可发一班车,村民出行可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