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元帅-卧湖路慢道沥青路面贯通 卧湖路铺彩色沥青
2013-05-21 07:23:46  作者:毛小春、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卧湖路两侧路面开始铺设彩色沥青,遇下雨施工受阻,而元帅路路面铺设沥青基本完成。这样,元帅—卧湖路的沥青路面已经贯通,除了机动车暂时不能通行外,行人和非机动车已能够较顺畅地通过。

  20日下午,记者首先来到卧湖路,看到这里路面两侧被施工牌围挡起来,只剩下中间两三米可以通行。围挡起来的两侧路面都用薄膜或防水布覆盖起来,透过薄膜可以看到一层棕红色的沥青。

  工人告诉记者,20日上午开始,他们就在卧湖路进行彩色沥青铺设施工。不过,施工没有结束就遇到下雨,只能暂时用塑料薄膜覆盖,等到天气好时再继续施工。工人们还说,彩色沥青需要铺设好几层,就像家里装修刷漆一样。因此,雨水不停,彩色沥青就无法施工。

  20日,元帅路路面沥青铺设已完成。站在平整的路面上,记者望去,元帅路人行道上每间隔二十几米都设立了一盏新颖的路灯,很整齐。虽然工程还没全部完成,但整条街道看上去古朴的氛围已经显现。到20日下午,元帅路两侧的低层空间改造及其他安保工程都进入收尾阶段。元帅—卧湖路慢道已具备通行能力。

  记者20日还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鼓西路上除了元帅—卧湖路慢道已经基本建成外,善化坊和肃威路改造也已经列入规划。这两条小街巷整治的总体方案已确定,肃威路整治定位为“宗教文化、社区文化”,将再现木棉树记忆、社区商业的画面;善化坊定位为“书院文化、寿山石文化”,将再现西门商圈画面。相关部门目前正对这两条小街巷整治的具体细节进行讨论确定。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