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保税港21条措施三大平台力促“整车进口”
2013-05-16 23:02:56  作者:刘家铭,贺鹏,池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下午,福州保税港区在榕举办“福州保税港江阴汽车进口口岸政策与运营推介会”,就福州江阴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进行全方位推介,活动现场签订了7项协议。

  据介绍,江阴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位于福州保税港区内,于2011年12月31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13年1月7日通过国务院联合验收组验收,是全国第6个正式封关运行的沿海整车进口口岸,也是福建省唯一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推介会现场签订7项合作协议。其中,北京中天行露营发展有限公司与福州海峡汽车文化广场签订合作协议,将在福州保税港区开展该公司自主品牌及代理品牌的房车进出口业务,年进出口房车数量预计在1000辆以上。香港左钛汽车协会与福州保税港国际汽车城有限公司达成进口汽车意向,该协会将在江阴口岸试行宝马、奔驰、奥迪、路虎、兰博基尼等品牌的非中规车进口业务,前期数量可达200多辆/月。

  当天,福州保税港区管委会公布了《关于促进福州保税港江阴汽车进口口岸业务发展政策措施》,涵盖财政扶持、通关便利、金融服务、行政管理和招商引资等5方面21项政策措施。《措施》指出,对在福州保税港区注册从事汽车贸易及其他相关业务的企业,从营业之日起,其第1年税收区级留成部分,按100%扶持给企业,第2年至第3年按50%扶持给企业。对销往省外的汽车,每辆按照车价给予2000元至3000元补贴。对于福州保税港区新设立的大型专业汽车物流运输企业、仓储专用设备设施固定资产投资贷款利息给予20%的补贴。对经认定的企业汽车技术研发中心给予企业初期运营30万元补助。

  据了解,为营造良好环境,福州保税港区管委会目前还在全力打造三大汽车服务平台。一是福州保税港汽车口岸青口商务平台,由福州保税港区管委会与福州海峡汽车文化广场联手打造,设立在海峡汽车文化广场内,主要为福州江阴港汽车进口口岸就近提供提货、上牌、展销及商务洽谈等服务。

  二是福州保税港汽车口岸国际展示平台。该平台设有25000平方米国际展厅,为境内外汽车经销及代理企业提供汽车展示及销售服务,将世界名车汇集于此,让顾客可以在家门口看样订货,让企业可以降低经营成本,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进口汽车展销会”。

  三是福州保税港汽车口岸太元行服务平台。该平台由上海港太元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福州保税港国际汽车城有限公司、福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台湾京扬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主要为境内外汽车经销及代理企业在福州江阴口岸提供上岸、离港、到消费者手中等一条龙服务。

  (福州日报记者 刘家铭 贺鹏/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