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南街封路东街口面临交通考验 通行方案视情调整
2013-03-31 22:08:11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南街正式封路

  福州新闻网讯 30日晚10点,因南街地下空间改造施工需要,八一七北路南街段(南起津泰路口北至东街口)正式封路,仅留施工路段围挡东侧便道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记者31日在现场看到,除个别司机不知如何绕行外,现场交通秩序井然,未见拥堵情况出现。但不少司机向记者表示,作为东街口分流主干道的南街,4月1日是其封路后的首个工作日,或将导致东街口面临巨大的交通考验。

  东街口交通压力集中

  南街未封路前,原本公交1路、2路、8路等8条线路经由南街通行,现在因封路临时改道行驶,仍有7条线路经过东街口站。另外,因位于市中心的繁华地段,八一七北路南街段原来起到重要的分流作用,许多车辆借由此道通行,但因封路也只能绕行。因此,交通压力集中在东街口围挡处。

  记者31日在东方百货前看到,南街封路后,原先东街口的围挡向东西延伸将南街段围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U形围挡,这样来自杨桥东路、东街和八一七北路(东街口往鼓屏方向)三个方向的车流全部只能经由这个U形围挡分流。31日下午2点,记者在现场守候半小时,未见交通拥堵情况,但由于31日是非工作日,所以车流量相对较少。“明天上午七八点上班高峰期,到时四周车辆一起经过这里,估计就会很堵了。”一名司机告诉记者。

  在八一七北路津泰路口,从津泰路和南门兜方向开来的个别司机在途经该路口时,由于不知道南街段31日已封路,在路口稍有停顿,但很快通过现场指示标志就近绕行驶离。

  东泰路双向通行可分流车流量

  南街封路后,原津泰路沿线的咪表停车位也被取消,但记者31日在现场看到,个别车辆仍在此处停车。另外,作为南街封闭后分流车辆的重要道路——东泰路经拓宽改造后已于30日通行,但记者31日发现,经由该路通行的车量较少,分流作用还未明显显现。

  据了解,原来东泰路实行单行,此次拓宽成双向两车道,并辅以两侧人行道,经由东泰路,北可至东街,南可至津泰路,将在南街封路后起到明显的分流作用。3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施划道路标线,路面主要为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据周边商铺老板推测,可能是因为许多司机还不知道东泰路可以双向通行,所以车流量较少,但估计4月1日该路段的车流量会增多。

  警方拟调整相关交通信号灯

  31日下午3时,记者在南街行人和非机动车便道上观察发现,便道上的行人与往日节假日期间差不多。一名多年在东百停车场工作的男子告诉记者,行人许多是借道经过,南街公交站已经取消了,经围挡绕行也很麻烦,所以很多要去南门兜、津泰路或三坊七巷的人就从南街经过。

  采访中一些司机告诉记者,由于围挡后需绕行,有些市民对绕行线路不熟悉,尤其是东街口地处市中心繁华地段,许多小车、电动车及行人经由此处通行,所以可能会造成交通拥堵。另外南街周边还有很多购物点、小学等,届时估计交通压力不小。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南街封路后,警方将根据现场调研情况,拟对相关交通信号灯进行微调,同时也会结合实际对路面标线进行适当调整,反光锥、禁行和绕行标志等交通标志设施上岗到位,以此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郑帅/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