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国互通版“榕城通”IC卡将发售 34个城市通用
2013-12-27 21:23:02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全国互通版“榕城通”IC卡今起发售,福州市民持卡可在国内34个城市贴有互联互通标识的车载设备上刷卡乘坐公交车。在省内,龙岩市也开始正式发售全国互通版公交IC卡。

  此前,住建部公布了全国35个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它们分别是:上海、宁波、绍兴、湖州、台州、常熟、兰州、白银、南昌、永州、葫芦岛、锦州、江油、抚顺、昆山、江阴、淮安、天津、沈阳、福州、三亚、湛江、无锡、南通、辽源、松原、克拉玛依、榆林、龙岩、舟山、泰州、长兴、驻马店、鹰潭、凯里。目前,除上海暂未开通外,其他34个城市均已实现互联互通。福州市民持互通版公交IC卡乘车时只需认准互联互通标识,不用缴纳任何手续费,即可享受这些城市公共交通的便利,刷卡优惠按当地规定执行。

  在试运行初期,福州市民可在榕城一卡通公司直属的8个营业点办卡、充值。“待系统设备运行稳定后,将陆续开放其他代办点的售卡、充值权限。”榕城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届时福州市民可在全市150多个代办点轻松实现本地充值,异地乘车。

  互通版“榕城通”IC卡的办卡方式及退卡方式将参照现有的福州“榕城通”打折卡。办卡不计名、不挂失,缴纳20元服务费,立等可取,首次预存金额不低于30元。如果要退掉打折卡,使用时间在一年内的,一次性收取6元卡片成本费。此外,旧版的榕城通IC卡(打折卡、学生卡、成人卡及其他卡种)可以在福州市继续使用,但不具备全国(35个城市)互联互通的功能,且旧卡无法进行升级。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