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马路上下三环两条匝道已开工 预计明年5月建成
2013-12-24 22:32:29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4日自城建部门获悉,福马路上下三环的2条匝道工程日前已进场施工,预计明年5·18前完成,今后市民可从三环通过匝道拐到福马路,驱车直通鼓山,也可以通过福马路匝道进入三环,缓解福马路的交通压力。目前,下三环的Z匝道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福马路是我市东区的主干道,是老城区和鼓山、马尾的必经出城通道,承载了东区近一半的交通量。但在建设三环时,作为二三环之间的重要干道,福马路仅和三环辅路平面交叉,独立于三环主路系统。三环主路直接跨过福马路,在化工路、国货路设互通。这给进出城车辆带来不少麻烦:从东北段三环过来的车辆,如果要前往鼓山、马尾或福马路,就要一路开到南面的国货互通,下到远洋路口进入三环辅道,再往回绕到福马路上。而在福马路上的车辆,要拐上三环路,也不那么容易:司机必须通过三环辅路,拐到化工路互通或国货路互通进三环。这一绕,路程多出7公里。

  据城建部门介绍,为了实现从福马路顺利上下三环,在福马路附近新增2条匝道,其中Z匝道为下三环匝道,Y匝道为上三环匝道,两个匝道宽均为8.5米。

  据福马路匝道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目前下三环的Z匝道已进场施工,位于福兴大道茶花家具用品工厂附近,距福马路1.2公里,全长242米。上三环的Y匝道全长600多米,将建在福马路口,对接三环快速路,“2条上下三环匝道建成后,福马路将成为二三环之间的重要射线通道,有利于该片区道路的交通疏解,以后福马路还将拓宽改造,成为东部的快速进出城通道”。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