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琅岐闽江大桥主线贯通 正进行桥面铺装即将通车
2013-11-01 22:21:03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日,记者从琅岐路桥公司获悉,随着10月31日亭江接线段英屿水库桥浇筑完成,琅岐闽江大桥及接线工程顺利实现主线贯通。目前,大桥正紧锣密鼓进行桥面铺装等施工,为实现最后通车而努力。

  据介绍,琅岐闽江大桥主线包括主桥、亭江互通立交、琅岐环岛路互通立交、亭江接线工程等五大部分,起于104国道,从主桥延伸出南北两侧引桥,北引桥连接亭江互通、亭江接线,南引桥通过互通立交和环岛路相接。大桥主线全长8.437公里,工程总投资概算为22.56亿元。刚刚完工的亭江接线工程经过8个月的施工,经历了抢潮水、战台风、斗高温,终于顺利完工。其中,接线段的英屿水库桥上部结构为两跨35米现浇箱梁,桥面宽度为47米。

  目前,琅岐闽江大桥正为年底通车作最后努力。琅岐闽江大桥建成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区可直接通过该桥进入琅岐。随着周边路网的进一步完善,福州中心城区至琅岐岛的距离可以缩短到23公里左右,行车时间可缩短至20分钟左右。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通讯员 林颖 周海川)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