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春运首日榕十万旅客踏上归途 西南方向车票紧张
2013-01-26 21:52:19  作者:常诗纯 谢星星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火车站秩序井然。

  福州新闻网讯 春运来了,归期近了,忙碌了一年的人们,背起行囊返乡。千里万里,回家过年,返乡流、探亲流在此刻交错汇集。26日,福州十万旅客踏上归途,一幅春运图徐徐展现。

  今年春运,火车站地区进行围挡,候车空间明显压缩,实行百分百实名验证进站……福州火车站面临诸多考验。然而,春运首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火车站客流平稳有序,未出现想象中的拥堵情况。

  铁路:客流相对平稳 未见排队长龙

  26日上午8:30,记者来到福州火车站站前广场看到,在广场上候车进站的旅客并不算多,客流平稳。“预计客流高峰将于2月初到来。”福州火车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是春运首日,也是福州火车站正式实行百分百实名验证进站的第一天,站前广场40个实名制验证通道全部开放。

  铁路方面表示,昨日福州火车站旅客发送量约为6.5万人次,出行的方向集中在西南方向的重庆、成都、贵阳等地,省内往龙岩、厦门、泉州方向出行的旅客较多,预计2月初民工流叠加学生流,将出现春运节前首个客流高峰。

  目前福州往西南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余票数据显示,最近几日福州发往达州、贵阳、重庆、西安等地的硬座票已售罄,连站票也“一票难求”。此外,节前福州往上海方向动车票相当热门,仅有少量余票,龙厦铁路也很热门,2月4、5、6日的车票已售罄。

  据车站统计,截至目前,还有9万多张在互联网购票成功的车票未取。由于春运出行的旅客较为集中,铁路方面提醒,已在互联网上购票成功的旅客,建议就近选择代售点、提前换取车票,不要在开车前才到车站临时换取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