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两岸首条直达通信电路竣工 福州-淡水光缆将开通
2013-01-16 21:14:35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两岸首条横跨台湾海峡、连接大陆和台湾本岛的海底光缆——“海峡光缆1号”工程已顺利竣工,将于1月18日在两岸同时举行开通仪式。

  他说,这条光缆连接大陆福州至台湾淡水,全长约270公里,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传输技术,由两岸多家电信运营商共同投资建设。“海峡光缆1号”的建成,是两岸“三通”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它将建立起两岸间的直达通信电路,从而大幅度增加两岸通信能力,对两岸老百姓来说是个好消息。

  在应询介绍大陆向金门供水的最新进展时,杨毅说,我们一直关注金门缺水的问题,只要是对金门同胞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全力支持。只要台湾方面同意,福建沿海随时可向金门供水。

  有记者问,目前金门尚义机场正在进行二期扩建,金门也有发展“免税岛”的规划。在利用金门促进两岸经贸往来方面,大陆有哪些举措或者准备?杨毅回答说,金门在两岸交流合作中确有特殊的优势,我们乐见金门继续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