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鳌峰大桥桥面修复9月初完工 将试点超载监控(图)
2012-08-28 10:05:1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鳌峰大桥北桥头施工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本次封闭施工的桥面修复工程,市政部门还将在鳌峰大桥处实施超载监控系统的试点工程,以探索减少超重车辆对桥梁破坏的办法。工程完工后,市政部门还将委托检测单位进行静、动载试验,以评价工程改造效果。

  目前,鳌峰大桥的北桥头就在做实验路段的施工。通过路基和路面的改造对比以及实验,来决定最佳的道路设计方案。

  据了解,鳌峰大桥于1993年建成通车,至今已使用19年,全长约500米。它既是往来东区的重要通道,也是最频繁使用的过江大桥之一。早年鳌峰大桥附近聚集了如钢材市场等不少建材集散地,过往的大型货运车较多。由于长期受大交通量、大载重车的作用,导致桥面的钢筋混凝土铺装层出现了严重破损,影响桥面行车的舒适度。福州市政部门采用全封闭施工的方式,于5月底启动了该桥桥面修复工程。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