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白马河桥封闭1年半后开放通行 大庆河桥开始打桩
2012-08-16 20:19:26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封闭一年半的白马河桥如期开放通行,而斗池路西侧的大庆河桥也顺利拆除障碍,进入水下桩基施工。

  白马河桥开放通行,最高兴的莫过于附近的环卫工。斗池垃圾转运站在道路改造时暂时封闭,附近片区垃圾要向周边分流,白马路、西洋路上的垃圾部分要清运到大凤山垃圾转运站。环卫工老张说:“以前都要绕河走,现在方便多了。”

  记者看到,白马河桥面、白马路连接段均铺设了沥青,连接斗池路的斜坡还是钢筋硂路面,桥北侧已装上了交通信号灯,但还没开始工作,两侧的斑马线等交通标线也未设置,行人和车辆在宽敞的路中间自由穿行。

  据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西侧斜坡部分还要拆除重做,和斗池路统一铺设沥青。据悉,白马河桥面和斗池路标高相差1米多,连接处坡度较陡。具体施工中,白马支路段将抬高1.2米,斗池路将抬高三四十厘米,进一步降低坡度。

  据悉,桥底还要建设宽3米的下穿通道,方便逛白马河的市民从桥下通行,不必借道白马河桥或白马支路。下穿通道将结合斗池路改造一起进行,下穿通道和桥梁底部距离1.8米~2米,恰好可供行人穿行。

  斗池路东侧的大庆河桥也已拆除,进入水下桩基施工。16日记者走访时,旧桥已被拆除,岸边筑起了施工围堰。

  在工业路永隆花园旁边,一辆挖掘机正挥舞机臂,挖掘旧雨水井。项目负责人向敬科告诉记者,目前斗池路正在进行雨水管道施工,全面提升斗池路的排水能力。而挖掘机所在的位置将来要建港湾式公交站。据介绍,斗池路上将增设2对港湾式公交站,分别在斗池路与二环路交叉口、斗池路和工业路交叉口。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