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地铁1号线20个场站进场动迁 晋安河截污完成96%
2012-08-16 21:11:54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市建委16日通报我市省级城建战役投资情况,7月份我市新开工项目9个,新完工项目5个。至7月底,全市累计完工项目27个,在建项目174个,开展前期工作项目74个,累计完成投资260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69.65%。

  市建委还对今年上半年我市实施“五大战役”过程中存在审批进展慢、拆迁交地慢、升级转化慢等突出问题的重点项目进行逐一梳理,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将80个“三维”重大项目、36个市级重大项目、26个城建重大项目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稳增长、抓落实、促发展的重中之重。

  光明港一支河、港头河步行道建成

  12个城市社区项目中,8个已开工实施, 4个仍在开展前期工作;15个农村社区项目中,闽侯县南通镇洲头村和永泰县赤锡乡移民安置地小区已完成整治,其他社区也正在整治中。

  18个快线项目中,沈海高速福清段森林通道建设已完成,另外12个项目正在进行拆除违章建设、沿线建筑立面整治、沿线绿化景观整治等。

  14个慢线项目中,光明港一支河、港头河步行道、新店溪和解放溪等项目已完成建设。

  马尾罗长高速桥下披绿、提亮

  城市绿化方面,1~7月全市累计完成投资3.9亿元。马尾亲水绿化工程进展顺利,马尾罗长高速桥下绿化A、B区已基本完成,C区罗星街道北侧部分地块乔灌木、地被及草皮已完成,罗长高速桥下A、B区景观照明已完成安装;马尾生态休闲公园项目完成植树点区域4500平方米的场地平整,种植乔、灌木460株。

  7月福州市完成3座人行天桥花化,在铜盘路、温泉公园路、鼓屏路等设置花箱。魁岐互通配套绿化进场施工。

  地铁1号线20个场站已进场动迁

  城市综合交通方面,1~7月全市累计完成投资61.5亿元。

  螺洲大桥共累计完成桩基施工97.9%、承台完成96%、墩身完成94.8%、箱梁完成88.8%,吊索安装完成。螺城路正在全力施工中。马尾大桥初步设计正在编制。

  福州市轨道交通一号线(一期)工程20个场站已进场动迁,其中14个站点已全部完成交地工作;斗门、东街口、南门兜、三角埕等17个站点一期管线迁改和便道工程已基本完成;土建工程全线20多个场、站已全面或局部开工。

  晋安河截污工程完成96%

  污水垃圾处理及水环境整治方面,1~7月全市累计完成投资12.97元。光明港综合整治完成新建驳岸约300米。晋安河综合整治已完成总工程量84%,其中截污工程完成96%,清淤工程完成99%,景观工程完成68%。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