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沈海高速复线福州段全线开工 拟2014年完工(图)
2012-07-08 21:05:08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8日获悉,沈海高速复线福州段长4.55公里的A3标段(罗源县选屿村至北山村隧道)进入火热的施工阶段,这标志着沈海高速复线福州段全线开工。

  在沈海高速复线福州段控制性工程——A2标段罗源湾特大桥施工栈桥上,记者看到,60多台打桩机正在紧张作业。据了解,该项目克服了重重困难,于4月底开工建设。

  据了解,沈海高速复线福州段项目路基土建工程施工分为5个标段,起于宁德与福州交界的油车岭,经罗源迹头、北山和连江马鼻、透堡、梅里,终于连江浦口(设浦口枢纽互通与福州绕城高速东南段相接)。主线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为方便车辆上下高速公路,全线设置罗源湾、透堡、梅里(枢纽)、浦口(枢纽)4处互通式立交。

  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总投资约为35亿元,今年项目总投资9亿元,工程计划2014年完工。

  据福州沈海复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玉柳介绍,该项目完工后,将解决因沈海高速罗源至宁德段技术标准偏低而造成的未来交通瓶颈问题,进一步推动福州北翼地区城镇和罗源湾港口的发展,拓展省会中心城市发展空间,从而带动海峡西岸经济区东北翼的经济快速发展。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吴喜达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