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478分 最低投档线330分
2012-07-05 20:54:47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5日,市中招办公布今年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控制线,其中市区是478分。七县(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中,普高第一条投档线最高的是福清,为481分。接下来依次是:平潭综合实验区和连江470分,闽侯467分,闽清458分,长乐457分,罗源441分,永泰451分。而我市普高最低投档线为330分。

  不含三中中加班、八中中澳班及特色班等招生,今年福州市区8所省一级达标校共面向市区招4600名学生。而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是按一级达标校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出。因此,市区第3450名学生的成绩就是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即478分。对于线上的高分考生,这第一条线将起到“高分保护”的作用。普高开始录取时,将会在这条线上首先按一志愿录取,录到这条线后若没满就转到二志愿录取,紧接着再转到三志愿,一直到五志愿,而不是在一志愿考生中一录到底。如果五志愿在普高第一条线上仍没招满,则降10分,形成普高第二条线。比如考生A成绩在线上,考生B成绩在线下,那么,考生A的五志愿,都将优于考生B的一志愿。

  今年福州市区、福清市和长乐市按一级达标校向本地招生普通班计划总数的75%划定第一条投档线,闽侯、闽清、永泰、连江、罗源分别按闽侯一中、闽清一中、永泰一中、连江一中、罗源一中的招生计划总数1∶1.05划第一条投档线。

  要提醒考生家长的是,除了看考生语、数、英、理化总分是否达到录取线外,还要注意学科等级要求,考生思想品德、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体育的等级成绩若没达到要求,总分再高也不能录取。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