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普高第一条投档线6日公布 中考物理等级要求降低
2012-07-04 21:43:06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4日从市中招办获悉,由于今年考生物理学科优良率较去年有所降低,我市自2005年启动中考改革以来,首次启动预案对学科等级档次成绩标准进行调整,将物理学科等级要求降低,每个等级标准降低5分。记者还了解到,中考成绩排位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将于6日公布。

  中考阅卷至6月30日已全部结束,为何要等7月5日下午公布中考成绩,这段时间中招办都在进行哪些工作确保考生的分数无误?4日,市中招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他们这5天的工作内容。

  成绩有疑义可于6日到校申请查询

  据悉,中招办正在进行整理、核查工作,尤其是对考生的每个科目的每个模块成绩进行核对。此外,中招办还将进行关联学科成绩异常的查询。比如某名学生的数学成绩好,物理成绩得分低,或语文分数高,英语得分却异常低下,电脑都将自动筛选,将其成绩调出来,由阅卷小组进行人工核查。若学生对某个学科的得分有疑虑,可于6日到学校申请查询具体模块的成绩(不能查卷)。由原报名学校或县(市)区中招办统一到市中招办办理,市中招办核查后于7月8日反馈给所在学校和县(市)区中招办。

  此外,市中招办还对各种不规范的答题进行汇总后查看。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试卷总共有58份,虽然在核查过程中发现考生都有作答,本着对其他考生公平的原则,核查后仍旧判定不给分。

  物理等级要求降低

  经过对比,中招办发现今年各科的难度值与去年基本相当,例如语文成绩的及格率由去年的80.4%上升至80.81%,数学由72%上升至74%,英语由于58%升至60%,化学由于64%升至68%,唯有物理由63.47%下降至62.87%,约下降0.6个百分点。总体来看,今年物理及格率与去年差不多,但实际上大都集中在C等级,B等级以上考生数量减少,这将无法满足一、二级达标校的招生计划需求。

  为此,市中招办启动应急预案。物理科将按A(80~100)B(60~79.5)C(55~64.5)D(0.5~54.5)的等级方式记载。“等级要求下降了,但是成绩计入总分的方式不会改变!”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物理仍按卷面成绩的60%作为奖励分计入总分进行投档录取。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