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文明宜居城喜迎海交会 台商叹14年来福州大变样
2012-05-16 22:29:54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文明开放大都市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是我省一年一度的大型综合性对台对外经贸活动,前身为创办于1994年的中国福州国际招商月。如今,海交会已成为福州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

  在新一轮文明创建中,福州进一步展现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城市精神,提升城市软实力。前不久,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对外开放,既有为企业和市民提供审批服务的功能,也有公共资源集中交易的功能。几百个审批事项都可以在这里“一站式”办妥。

  近日,福州街头出现越来越多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主动维护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福州10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参与了本次活动,人数超过1万人,服务范围涵盖市区65个重要公共场所,服务时间将持续到6月30日。

  福州对外商的吸引力正逐年增大,双方关系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江祯梁说:“以前只要是外商来投资,福州基本上‘大小通吃’,现在是政府挑企业,小企业很难进来,污染企业都进不来。”

  加快推进马尾新城建设,全力推进“两山两塔两街区”及朱紫坊、上下杭、烟台山等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区)保护修复工作,着力打造一批“福州元素”鲜明的景观建筑……文明开放的福州已经把要做的事情排得满满的。

  2015年,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在福州举办。福州提出了“生态城运”的口号,凸显海西经济区省会城市的魅力。按照规划,福州将在2015年建成“生态市”。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首席记者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