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公交班线服务时间夏季起延长 3条道路白改黑
2012-04-25 22:50:15  作者:张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5日从市政府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如期落实。

  【加强“菜篮子”工程建设】

  建成8家社区便利店

  今年1月至3月,全市主要食品安全检测指标均达标。我市今年计划在福清、闽侯、连江各建一个集约化育苗基地。福清市已建成1个基地,另有1个基地已完成主体工程的90%。

  我市今年计划新建、改造80家社区便利店,现已建成8家(鼓楼6家、台江1家、仓山1家)。我市今年计划投入2600万元,升级改造20家城乡农贸市场,晋安区已建成1家。

  【改善市民出行条件】

  3条道路已“白改黑”

  机场高速路二期沿线景观提升工程,已完成方案设计并报审。沈海高速路、福银高速路、温福铁路、福厦铁路“沿线绿化及建筑景观”改造正在进行前期调研。

  我市今年计划建成螺洲互通,贯通五虎山隧道,实现螺洲大桥与三环路、福银高速路连接。目前,螺洲大桥项目已完成总任务的91%,其中缆索已全部安装完成,箱梁已完成总数的80%。五虎山隧道左洞已贯通,右洞正在施工。

  我市今年计划实施火车北站片区路网改造。桂山路拓宽改造已完工;东浦路正在进行雨水管施工;站东路铁路以北段已完成主体施工、铁路以南段正在落实拆迁;站西路正在拆迁。

  我市10条主次干道今年计划“白改黑”。目前,井大路、福新路、五一南路等3条道路已“白改黑”,津泰路、温泉公园路、树汤路、玉泉路、福寿巷等5条路正在进行缆化下地工程,湖东路、梅峰路正在进行前期准备。

  我市今年计划完成主城区20条主次干道路灯改造。天泉路、湖滨路、铜盘路、公益北路、东街、东大路、华林路、五一路、五四路、西二环路、湖头街等11条道路已完成改造;津泰路、双湖三路、高昌路、六一路、乌山路、新权南路等6条道路正在施工;交通西路、老药洲路、中亭街等3条道路正在进行前期准备。

  我市计划投入500万元,更换“五纵七横”23条道路64个路口的信号灯。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公交班线服务时间

  夏季起延长

  我市今年已新增城区清洁能源公交车26辆,已新增公交线路14条(市本级12条、闽侯1条、长乐市1条),已优化公交线路12条。我市将从夏季起延长公交班线服务时间。

  尤溪洲桥东临时公交首末站、马尾快安公交枢纽站、鼓山下院公交停车场、温泉公园公交停靠站等4个公交场站已动建。

  【推进内河整治】

  光明港综合整治

  驳岸施工已开始

  光明港、新店溪等2条内河综合整治已进场施工。其中,光明港综合整治工程已开始驳岸、桥梁、截污工程施工;新店溪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清淤和河底铺砌工程,正在进行桥梁桩基施工。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