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外围高速正式闭合成“环” 绕城高速通车
2012-03-04 22:58: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永丰互通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绕城高速公路闽侯段5日试通车,该路段总长12.99公里。自此,福州市区外围高速公路正式闭合成“环”。

  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总长51.54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组成部分,起于闽侯县竹岐镇白龙村,跨越闽江,终至连江县洋门。其中,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一期铜盘西岭互通至洋门段,于2010年国庆节通车;二期工程即闽侯段,起于闽侯县竹岐乡白龙村,终至铜盘西岭互通。

  福州环城高速公路建设历经10多年,由沈海、福银和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组成。1999年9月,沈海高速公路福(州)泉(州)段,作为福州第一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2002年12月,包括青洲大桥在内的沈海高速公路罗(源)长(乐)段建成通车;2004年12月,福银高速公路三(明)福(州)段建成通车。这3条高速公路,与之后建成的福州机场高速公路二期、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分别构成了福州小外环、大外环“两环”高速公路,小外环长约100公里,大外环长140多公里。

  根据规划,我市还将兴建福州东绕城高速公路。该路起于连江洋门,终于闽侯青口。建成后,将构成总长160公里,环抱长乐、琅岐,对接长(乐)平(潭)高速公路、可门疏港高速公路的福州绕城高速公路网。

  (福州日报记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