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拟规划4个功能区
2012-02-19 22:34:30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9日从福州保税港区管委会获悉,福州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规划已略显雏形。根据规划设想,口岸拟规划布局4个功能区,目标是形成进口汽车产业链。

  据悉,规划中的福州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总占地面积约854亩。其中码头作业区约22亩,拟将江阴港区5号泊位兼作车辆滚装码头;汽车堆场区约200亩,拟设置在4号泊位后方;检验区约31亩,拟在4号泊位后方规划2万平方米汽车商检区以及1000平方米海关国检检验场地;综合配套区约600亩,拟在物流园二期填海的600亩土地上建设进口汽车综合配套服务区,具体包括进口车展示及销售中心、整车改装中心、集散发货中心、进口车辆配套服务中心(汽车零配件及装饰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上牌一站式服务中心、4S店以及大型停车场等功能区。

  据悉,参照全国汽车口岸相关工作,为使整车进口业务顺利起步,目前,福州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规划编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力争在上半年通过海关总署牵头的验收,下半年正式启用。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