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无“绿标”车辆下月起在福州二环路以内禁止通行
2012-02-16 10:29:4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16日讯(记者 阙文龙) 记者昨日获悉,下月起,福州二环路(不含)以内所有道路禁止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除摩托车外)通行,“闯禁行”车辆将被罚款150元,并扣3分;截至昨日,全市领取环保标志的机动车才23万辆,还有30多万辆未领取,只剩10多天了,请市民抓紧办理,以免下月起在市区二环路(不含)以内开车被罚。

  市区两个核发点 周末也接受申领

  “春节后,每天来金鸡山路福州市环保局办事大厅领取汽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市民达五六千人。”昨日,福州市环保局办事大厅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市环保局办事大厅(金鸡山路32号,只发放标志,需检测尾气请到各年检站申领标志)和市机动车排气污染控制中心(广达支路3号,只办理用车大户的标志申领)周末也接受市民申请,上班时间是上午8点半至12点,下午2点半至6点。因停车位有限,建议市民尽量不要开车前往。

  今年起绿标换发与车检同步

  据介绍,申领机动车环保标志,私家车车主须携带机动车登记证书(绿皮)、机动车行驶证(正副本)、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公家车辆须携带机动车登记证书(绿皮)、机动车行驶证(正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单位介绍信(须加盖正确单位公章留底备案)。如果上述车辆在银行办理了抵押贷款,车主须携带机动车登记证书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的抵押栏须存有银行公章,复印件上须加盖与原件一致的公章)。如行驶证内地址登记信息与机动车登记证书不符,车主还须提交相关材料进行辅助登记(如携带身份证与临时暂住证进行登记注册)。咨询电话:0591-87115807、83358764。

  另外,从今年1月1日起,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换发和补发工作与车辆安检同步进行,年度机动车排气检测合格的换发环保标志,不合格的不予核发。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