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多管齐下解城区交通拥堵 将扩容道路网系统
2012-11-01 22:16:34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日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我市将实施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畅通工程,将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纳入工作重点,探索建立城市交通综合治理专门机构,统筹研究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据悉,我市将扩容现有道路网系统,拟建立城市交通基础信息数据库,研究搭建城市交通综合信息共享平台;完善市区停车设施规划,提高建设项目停车配建标准,新建写字楼、商厦等大型工程建设项目要严格审查配建的停车设施;加大对公务车辆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开展“无车日”“公交日”等活动。

  根据部署,5年内,市区公交营运车辆将达5000辆以上,公交出行率达25%以上;2015年,建成福州市公共交通综合调度指挥中心,实现对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的智能化调度管理;努力构建以城市轨道交通和快速公交为骨架,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汽车、公共便民自行车为补充的结构合理、高效快捷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还将优化线路、站点,延伸公共交通服务进社区,逐步提高公共交通覆盖率、准点率、运行车速和运输能力,合理确定公交票价,逐步完善市区公共便民自行车服务管理系统,努力实现零距离换乘。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